close




每一個案件,特殊尺寸或是裝潢,我都會先估價與繪圖設計


會親自去丈量,然後繪製搞圖,一再的與客戶確認,才會下去安排製作行程!


繪製圖與實際製作圖,可以說是很接近!


 





客廳造型壁爐電視櫃、薄型原木造型置物牆、玄關上謝鞋櫃、玄關變壓箱盒、隔間鞋櫃、層板架、
廚房三片式推拉門





這是裝潢前,有與屋主討論過,家裡想要多一些可以擺放的櫃子,也需要很多收納置物的空間


收納中也免不了美化與隔間,討論過程中也需要了解對方的喜愛色調與風格!


屋主家中有呼吸過敏的體質成員,所以不要裝潢那種化學甲苯的刺鼻味


在這邊我有跟屋主告知都是使用原木,染色後後續上的底漆與面漆時都會使用水性環保漆


因為我在製作過程也不太喜歡聞香蕉水的味道!所以製作的家具都是使用環安或德一的環保漆


一方面沒有很重的刺鼻味,一方面加稅就可以控制漆的濃度




討論過顏色的配色,他們家接收顏色的對比,這跟我之前做的鄉村家具有很大的突破!


因為一般原木家具大多都是白色搭胡桃或柚木,這一次他們挑的是特製調過的胡桃色與淺藍


做了很多色塊讓它們挑,裝潢要同調性才不會覺得有區隔




油漆顏色,在BxQ挑色票,再請專業人員調製而成


指定"得利竹炭乳膠漆"雖是價格比一般來的高,但是油漆的刺鼻味有的降低許多!


 



進場裝潢前,家具都會先在我的工場製作好


所有工具在工場,在製作任何木作都比現場做處裡來的細緻


 




家具在我的工場完成時才會開始進場,進場前兩三天會跟屋主連絡與安排時間


讓他們有時間整理物品,也需要管理員告知,不然裝潢聲吵到左鄰右舍就不太妙!


進場前會連絡拆工安排時間,由於先前配合過,手腳就是快又俐落!


社區公寓式,一個上午兵兵乓乓就拆掉原先舊有的櫃子與隔間牆


在公用的電梯與走廊都有撲上保護板,這樣在搬運時才不會去刮傷到!



後面就是披土上漆,等大概完成後就會將家具進場!


上漆前,都會用保護套遮住重要的物品,這樣上漆就不必擔心會滴到或不小心擦到




玄關進去,看到上鞋櫃與下鞋櫃


玄關原有的水晶燈也與鞋櫃的造型挺搭的!



原本想要將它做水洗白的!


但經過討論,賴小姐不喜歡水洗白,簡單的百合白就好了!


於是我就用原木線板染胡桃色搭配白色,增加一些溫和色調,這樣一整座也不會感覺死白


 




壁爐電視櫃旁邊有個小置物櫃,那一面置物牆就覺得很空,就設計了一座薄型的原木造型羅馬柱


這件造型裝置讓我有為之一亮,因為之前的壁爐造型有很大的區別,之前大多都用發泡線板台列組合


而這一座用原木的,整個比例組合排列與色澤我都很喜歡!


 




隔間置物鞋櫃,後背所使用企口版,在廚房的那面就很有鄉村風的感覺!


上面就用遙遙窗,不只有造型也可以讓空氣對流!


 




廚房外的層板-層板長度蠻長的,就用三個層板架,增加固定性!


 




三片式推拉門,帶點日本合式的味道


起先是要做為兩段式推拉門,但進出的空間就會變得狹隘


就將它改為三段式,可以遮掩冰箱凸出來的部分


後續我會將這邊每個家具拉出來一篇篇做為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清 原木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